固执

        杜雪菲选了一门很有意思的选修,课上老师还教手相。

        发了自己的手给她练习看,她说“坚持自己的决定,不是很顺从别人的意见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哈确实是我呢。我从小执拗到不行,幼儿园时期说了要五点去上学就五点去,比做早餐的阿姨还要早,在门口等,开了门就一个人在空荡荡黑乎乎的院子里荡秋千。小学时还有做值日一定要把全教室扫得一尘不染才走的事件,结果是全校我最晚离开,被锁在楼里了。怎么出来的那都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初中也没少惹事,住了半年宿说不住就不住了,每天五六点起来搭一个多小时巴士上学,住我家那片区的人全校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干。大街上行人寥寥无几,天色还是暗的,在昏黄的路灯下背着书包前往巴士站,其实心中很是畅快。不满老师对差生的态度,公然吵架不当班长,不满学生的风气,给校长办公室塞投诉信,不满学校对我班教学仪器的处理,又风风火火给校长写信,不喜欢去饭堂吃饭,带了个电热饭盒每天去老师办公室热便当,这类事情还略记一二。

        高中也非常能折腾,犯傻的行为就不说了。但是高中开始性子柔了不少,人也比较怂了。慢慢开始很在意别人的看法,特别是对我来说特别重要的人。不过对家里人还是一如既往固执,最后高考结果不好,心中也满是内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坚持自己的决定,不是很顺从别人的意见”,其实我是很尊敬规则的一个人,通常都在不犯规的情况下搞事(喂!)。同时,对于我敬重的朋友,我也是百分百信任和顺从他们的。曾育霖估计能感受到这一点,被我烦了四年了都,没打死我真是谢谢他了(摊手)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发生了就发生了,别老是回头看,你就是总惦记着过去的事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的呢,今后会有什么样的人生,书写怎么样浓墨重彩的故事,隐隐期待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追风少女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