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朋友

        下课顺手在饭堂买了杯奶茶,想起了童年时期的老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对年迈的夫妇,我七岁时家里开了新店,周末时常去玩耍。隔壁是一家奶茶店,非常简朴,一个吧台,七八张小雅座。也忘了是什么契机,和那对老夫妇认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是一首忘却头尾的曲子,不记得怎么开始,不记得怎么结束,只记得最精彩恢弘的部分。白天我总是窜进吧台里玩,坐着闻各种奶茶调味粉的香气,盯各种写着“草莓”“奇异果”“蓝莓”“哈密瓜”的盒子瓶罐能看半天,还特别喜欢看他们从冰柜里装起奶茶,封装。也是他们教我用扑克牌玩“开火车”,夜里总是和他们一起在桌上玩牌。吃饭或是爸妈关店了,听到呼喊我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七八岁的我总是笑着称他们为“老朋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依稀记得见过一次他们的儿子,二十多岁的幽默小哥,和他聊天乐得我哈哈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过几年,再去店铺,发现和他们一起看店的多了个儿媳,还有了孙女,我和老朋友见面笑笑,再无言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 追风少女 / Powered by LOFTER